内乡县推进“线上”政务服务应对新冠疫情

时间:2022-04-1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张德胜)四月春风暖,民工干的欢,眼看着高楼层层起,内乡县郦都国际建设项目负责人郭子范的脸上却是愁云密布:“该节点验收了,设计、勘察方因疫情来不了,工程要歇菜了!”

  郭子范在采访中说,勘察、设计、建设、监理、施工等单位有关负责及技术人员到场参与并在验收表上签字确认,是节点验收必须具备的资料和条件。因为新冠疫情出行受限,现在以上人员同时到场根本不可能,“按照惯例,验收无法进行,只能按下‘暂停键’,让一百多个民工先回家等候。”

  不过,在负责质量监管的人防部门知悉后,用一颗“定心丸”让郭子安愁云消尽笑颜开。

  “人防部门让我们组织‘线上’验收,按照‘程序不少、标准不降’要求,通过观看施工现场的视频和图片发表意见,确保验收工作按时保质有序进行。”

  内乡县人防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新冠疫情为我们改进工作方法、提升服务水平、破解企业难题提供了契机。我们在人防工程审批、工程验收环节,推进‘线上’方式实施,相关人员签字等档案资料实行容缺承诺制办理,可在疫情结束后2个月内补齐。”

  据悉,内乡县以新冠疫情为契机,大力推进“网上办”、“掌上办”、“马上办”,通过不断完善“不见面”政务服务,让服务“不打烊”,营商环境更优化,民意期盼成为“没有不能办、没有办不成的事”。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