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人大调研深化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时间:2022-04-0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356d9937bf760f910255e523883690c_副本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刘相甫)4月7日下午,南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庞震凤深入卧龙区、宛城区调研深化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

  庞震凤一行先后到卧龙区卧龙岗街道、宛城区溧河乡等地,实地察看代表联络站建设和运行情况,听取镇(街)人大(工委)主席(主任)、代表联络站负责人相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联络站作用发挥、群众意见建议办理、规范化建设推进等方面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与人大代表和群众深入交流,听取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庞震凤充分肯定了卧龙区、宛城区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成效,认为两地代表联络站建设标准高、措施新、工作实,开展活动内容广泛、形式多样、拥有较为完善的运行机制,达到了广泛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目的,并对如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作用,持续推进星级代表联络站建设提出指导建议。

  庞震凤指出,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增加了“通过建立基层联系点、代表联络站等方式,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的内容,充分体现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为新形势下代表联络站建设和工作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更为完备的法制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系统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代表联络站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实抓好,认真组织开展好代表活动,倾听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络站“连心桥”作用;要发挥代表作用,各级人大代表要不断强化代表身份、增强代表意识,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做到对人民负责、替人民代言、为人民服务;要创新工作机制,拓宽代表联络渠道,认真总结经验做法,不断激发全市人大系统的创造活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典型,推动代表联络站发挥更大功效,为加快南阳建设省副中心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室主任孟祥营,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副主任朱新慧,市人大常委会选工委副主任袁东等参加调研。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