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担使命 为民显初心 漯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紧急驰援临颍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2022-04-0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郭红兵 张蔚黎 王满)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4月1日,漯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靠前站位、主动融入,深入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全市市直机关定点支援临颍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组织力量投入大战大考,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高度重视,迅速行动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疫情防控副指挥长李思杰亲临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张静毅具体安排,抽调机关6名党员骨干奔赴抗疫一线、逆行而上,全力支持临颍抗疫工作。

  收领任务,快速进驻

  接到指令后,6名同志未吃午饭就迅速集结,12时20分乘车出发,在车上完成了人员编组分工,学习了疫情封控区相关要求,13时零5分抵达分包联系的临颍县杜曲镇东徐庄村现场,按照封控区防控指南,迅速协调接洽,立即在东徐庄村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指导该村成立疫情防控办公室,组建综合协调、医疗服务、入户服务和安全保卫四个工作组,明确人员分工、职责任务和纪律要求,建立“日总结研判”工作机制,及时准确掌握实情、把准动态、拿出办法。

  突出重点,严格防控

  工作队员深入察看了该村防疫物资供应通道、集中消毒点、污染物收储、交通卡口等重要场所,详细了解全员核酸检测、重点人员排查管控、居家隔离人员管理、物资供应保障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突出问题,补齐短板堵严漏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