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令而动 “疫”路有我 镇平县各级人大代表“奔赴疫线”显担当

时间:2022-04-0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王国英)“您好,请您打开健康南阳通公众号,点击核酸检测登记,然后打开登记后的二维码……”

  “您好,请您佩戴好口罩,自觉保持一米线的安全距离……”

  “您好,别着急,很快就到您了……”

  在镇平县玉都街道办站前社区核酸检测现场,这三句话,镇平县人大常委会预算委主任李华已经不知道重复了多少次。只见她佩戴着志愿者红袖章,手握测温枪,耐心地给每一位排队的群众测体温,一次次,不知道按了多少下……

  疫情就是命令!3月27日,镇平县发现一例新冠阳性症状者,全县进入紧急状态。

  28日,县人大常委会发出号召,要求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彰显人大担当。26名县人大机关干部纷纷下沉一线,走向街头社区、高速路口卡点、核酸检测点参与疫情防控服务。这些场景,都是其中的一个个现场缩影。

  “您好!我们是执勤点工作人员,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前方禁止通行,请您原路返回。”接到倡议书后,县污

  水处理费征收中心中心主任、市人大代表吴瑛放下家里的孩子,主动请缨到执勤卡点维持秩序,彰显了人大代表舍小家为大家、“疫”不容辞的责任担当。

  像吴瑛这样立足岗位职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主动配合所在单位、镇村、社区做好组织动员、核酸检测、排查管控、联防联控工作的人大代表还有很多很多,他们走进社区核酸监测点,引导群众配合党和政府做好工作,帮助群众消除恐惧心理,稳定情绪、凝聚人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镇平是我家,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今天我参加社区疫情防疫,就是为守护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出一份力。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保卫战。”县人大代表王文峰在结束了当天志愿服务后说。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协助社区在居民小区开展防控工作、处理各类突发事件,组织群众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推动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共筑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人大力量、彰显人大担当!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