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首家民侨外(工)委员会工作联络站成立

时间:2022-03-31  来源:信阳日报全媒体

  3月30日,信阳市首家民侨外(工)委员会工作联络站在平桥区中晶实业(河南)有限公司成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天学、副主任熊静香共同为工作联络站揭牌,秘书长王占锋出席揭牌仪式。

  谢天学指出,信阳市成立民侨外(工)委员会工作联络站,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是以小切口、短平快等形式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有效形式。

  谢天学强调,民侨外(工)委员会工作联络站要宣传法律知识,弘扬民主精神,重点宣讲民族、宗教、侨务、外事等方面的政策法规。要收集社情民意,加强与民族宗教界人士、归侨侨眷、留学生协会人员等联系沟通,听取收集各方面意见建议。要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深入基层、融入群众,把专(工)委工作做实,为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增光添彩。

  据了解,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市人大民侨外(工)委和平桥区共同推动,在中晶实业(河南)有限公司成立了信阳市首家民侨外(工)委员会工作联络站。该工作联络站是民侨外(工)委依法履行职责,联系相关人大代表和专家、民族宗教界人士、归侨侨眷、人民群众的场所,负责联络活动的组织协调、登记服务等工作;配合民侨外(工)委开展执法检查、调研、视察等活动;定期组织委员、相关人大代表、行业专家及工委成员等走访基层群众,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市人大民侨外委、常委会民侨外工委负责同志,平桥区委、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