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思践悟中筑牢思想根基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学习分享会

时间:2022-03-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3月2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举办学习分享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交流全国人代会河南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心得体会。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吉炳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人大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做好人大工作要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各领域、全过程;要重视经验总结,同时注重工作创新;每道程序都不能放松,每个环节都不能出错,每个细节都不能忽略;从大局着眼、小处着手,在重大任务中磨炼政治品格,在沟通协调中提高业务本领,在乐于奉献中提升党性修养……”会上,7名青年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分享。

吉炳伟充分肯定了服务保障河南代表团履职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学习重点、学习方法、学习难点、学习态度、学习目的”等话题与大家交流互动。他强调,要突出学习重点,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理论修养,胸怀“两个大局”、把握“国之大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要掌握学习方法,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学习研讨与专题辅导相结合、学习理论与研究工作相结合,做到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要端正学习态度,大力弘扬优良学风,虚心用心学、带着问题学,强化问题导向、实践导向、结果导向,在实践中检验学习、在考验中锻炼本领,实现真学与真用的良性互动。要厘清学习难点,坚持把学习作为立身之本、成才之途、进步之基,做到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不断增强“七种能力”,以实际行动服务新发展格局。要明确学习目的,做到学以致用,充分利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平台优势,健全完善学习机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推动机关青年干部在学习实践中砥砺意志品质、提升工作本领,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促进学习成果转化运用,为理论学习创造良好载体、为成长成熟提供思想动力、为“四个机关”建设增添新的活力,为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办公厅研究室主任黄登峰和学习小组第一组成员、各组组长参加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