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2-03-2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贺志泉/图)3月25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马懿、李亚、穆为民、徐济超、乔新江、李公乐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

孔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各项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先决条件和基本保证,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坚持从做到“两个维护”、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部署、精准施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把疫情防控作为能力作风建设的重大考验,牢牢守住常委会及机关疫情防控底线。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有关委员会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组动员会议有关情况的汇报,指出要充分认识此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高质量完成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任务与我省执法检查工作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会议研究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有关文件起草工作,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协助做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更好聚焦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全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