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省科学院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李公乐带队在郑州市开展《河南省科学院发展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时间:2022-03-2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3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公乐带队在郑州市开展《河南省科学院发展促进条例》立法调研。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新民,常委会副秘书长申黎明及省科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省科学院生物所

立法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省科学院高新技术研究中心及化学所、省科学院生物所、省科学院新址、中原科技城投资促进中心等处,参观实验室及重建重振省科学院发展规划展,了解中原科技城规划建设情况。调研组一行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科学院及郑州市相关单位的情况汇报,听取各方对《河南省科学院发展促进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

调研省科学院新址

座谈会现场

李公乐在座谈时指出,重建重振河南省科学院是省委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地方立法为省科学院提供法治保障是省委提出的明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省委要求,研究透、理解准,通过这部法规准确地把省委主张转化为人民意志。要充分发挥法规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通过立法更好地引导省科学院融合发展,真正建成高端人才集聚的创新高地、科技研发应用的开放平台,成为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省、人才强省战略的重要抓手。要提升立法质效,深入推进民主立法、开门立法,扎实开展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努力使法规的每一条都能反映人民意志、符合河南改革发展需要。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