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为民在河南分会场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动员会

时间:2022-03-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穆为民参加会议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贺志泉)3月23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动员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为民在河南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环资委副主任刘金山,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高欣,环资工委副主任邵良等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现场

栗战书委员长在讲话中指出,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是本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连续第5年检查生态环保领域重要法律实施情况,其目的就是进一步推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生态文明建设重大决策部署,全面正确有效实施生态环保法律制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加快建设美丽中国。

会议现场

栗战书委员长对这次执法检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通过立法、监督工作实效展现人大担当作为。二要坚持紧扣法律制度规定开展执法检查,确保法律规定的重要制度、措施、责任落实见效,推动在法治轨道上防治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和人民生命健康安全,建设美丽中国。三要健全完善生态环保法律体系,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充分调动各方面主动性、积极性,使建设美丽中国成为全体人民的自觉行动。

穆为民副主任指出,要及时传达贯彻全国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动员会精神,抓紧制定省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实施方案,正式启动我省执法检查工作,确保和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上下联动,保持同步,形成合力。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