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将治理道路拥堵作为重要事项督办

时间:2022-03-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 通讯员 郭才中)“人民路市中心医院门口不堵车,通行顺畅了,到中心医院就诊方便快捷多了,感谢市人大和市政府做了件大好事。”周口市广大市民纷纷拍手称好。

近日,周口市中心医院后院新路完工的消息成了热门话题。该路起始于中心医院,沿沙颍河大堤南侧向东,在大庆路接入市政主干道。新路开通后,去中心医院就诊的车辆从前门进,病人从医院下车就诊,车辆从后门出医院,大大缓解了中心医院门口交通拥堵。

周口市中心医院周边的交通治理一直是城市交通难题之一,长期以来都是一处交通拥堵点和痛点。医院唯一的出入口与小学、初高中的出入口同在人民路上,尤其是出行高峰时段,机动车掺杂着三轮车、自行车,开车没有骑车快,甚至没有步行快。受影响最大的是120救护车,“有时候我们拉着病人在门口堵成了一锅粥,眼看到医院了,就是进不去,甚至接到急救指令不能快速出动,我们急得冒汗。”该院一名急救车驾驶员无奈地说。

周口市直有关部门和院方尝试了很多办法,如在大门口附近设置栅栏、隔离桩,增派人员疏导交通等,虽取得一些效果,但没根本性得到好转。

去年年底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将治理这一路段拥堵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重要事项督办。周口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同志带队,针对医院周边道路和交通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建议中心医院开个后门,通一条新路,沿沙颍河大堤南侧向东,在大庆路接入市政主干道,可以大大提高通行效率。周口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有关部门有效配合,迅速解决该院周边房屋拆迁等历史遗留问题,在2个月内完成道路打通工程。

新路的开通提升了道路主线的通行效率,为市民出行和病人就医提供了便利,受到市民群众的普遍赞誉。

编辑:高利国  审核 :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