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声嘹亮在河南 | 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实干立身 奋力出彩 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3-2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胜利闭幕后,全省各地人大机关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领悟实质内涵;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回到各自工作岗位,结合履职情况,积极宣讲大会精神,确保大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会”声嘹亮在河南》专题报道,展示全省人大系统和各级人大代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的生动实践,凝心聚力向新征程出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3月17日,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宝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志华、彭宾昌、张怀德、胡建辉、王东征及秘书长李红本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聂勇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提出“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判断,站位高远、内涵丰富,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向前进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要明确任务抓落实,准确把握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对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结合市四届人大九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强化工作举措,主动作为、奋发有为,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提升能力抓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四个机关”建设,提升工作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实干立身、奋力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