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运用整合 促进互联互通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3-23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3月22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召开,研究部署机关信息化建设下一步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机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人大机关办公平台、立法与备案审查工作平台、预算联网监督系统、代表履职服务平台、人大网站集约化平台运行情况等工作汇报后,吉炳伟对机关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工作统筹和整体谋划,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高质量,增强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把握好平台共性与个性的关系,统筹好共享模块与特色模块间合理布局,推动机关“1+1+1+N”的信息化建设格局不断优化拓展、提质增效。

吉炳伟指出,运用不够、整合不够是当前机关信息化建设存在的两个主要问题。对此,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信息化建设是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我省数字化转型战略的具体体现,是强化“四个机关”建设、提升能力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的重要载体,切实增强推动人大信息化建设发展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加快运用推广,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主动使用、抓紧铺开、尽快见效,不断加快实践探索步伐,深化平台开发建设和推广应用力度,以信息化推动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三要统筹整合共享,在机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领导下,信息技术中心、各平台系统运维主体明确责任分工、加强工作协同,该整合的要整合、该共享的要共享,打通信息孤岛、促进资源集约。四要加强管理协调,抓好更新、开发、保密、安全、巡查等关键环节,强化监督管理,优化个性服务,确保智慧人大系统平稳运行,开创数字时代省人大信息化建设工作新局面。

调研预算联网监督系统运行情况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经超、高欣出席会议。会前,吉炳伟还带队深入相关责任单位,实地调研了各信息系统平台运行和使用情况,就信息化整合问题认真听取了各方面意见建议。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