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扎实做好筹备工作——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2-03-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DSC_0746_副本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为扎实做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工作,3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办公厅及各委员会对会议筹备、文件起草等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

DSC_0727_副本

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DSC_0765_副本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新时代人大制度建设和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决定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并出台我省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指导性文件。协助省委召开人大工作会议,是省人大常委会上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安排,统筹做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文稿起草工作要贯彻中央精神、体现时代要求、符合河南实际,特别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广泛征求意见、认真研究讨论、加强沟通协调、凝聚集体智慧,确保出台的文件真管用、可操作、能落实。会务组织工作要细化工作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做好会议保障准备工作。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当前各项工作之首,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先决条件和底线,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拉紧责任链条、突出防控重点、加强信息报告、强化督导检查,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确保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圆满成功。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