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十六次主任会议召开

时间:2022-03-22  来源:贵州人大

  3月21日,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九十六次主任会议在贵阳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慕德贵主持会议。副主任何力、李飞跃、桑维亮、王忠、杨永英,秘书长李三旗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于杰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贵州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执法检查,是涉及民生的重要工作,是今年省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体现。要按照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的安排部署,深刻认识安全事关大局、责任重于泰山,以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把安全生产工作同人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上展现人大作为。各执法检查组要围绕执法检查重点采用“四不两直”方式,点面结合、明暗交叉,真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了解实际情况、总结基层经验、破解发展难题,以检查促宣传、以检查促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审议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决定3月28日至30日在贵阳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同时审议了需提请表决的有关事项。

  会议讨论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贵州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工作方案,关于修改《贵州省安全生产条例》工作方案,关于《贵州省乌江流域保护条例》立法工作推进情况的报告等内容。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