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

时间:2022-03-21  来源:安徽日报

  3月14日,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宋国权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广祥、刘明波、沈强、魏晓明,部分省级老同志、秘书长白金明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对于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两会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的生动实践。

  会议强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赋予人大的新使命,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人大力量。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落实党的要求,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更好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作用;以提高立法质量为关键,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树牢民生优先导向,为安徽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深入基层、深入一线,了解和反映城乡居民的呼声期盼,解决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会议要求,要立足于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职能定位,从政治建设抓起、从能力素质强起、从纪律作风严起,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履职本领,创新方式方法,切实转变作风,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