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声嘹亮在河南 | 全国人大代表司富春:走到哪里就把大会声音传递到哪里

时间:2022-03-2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胜利闭幕后,全省各地人大机关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领悟实质内涵;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回到各自工作岗位,结合履职情况,积极宣讲大会精神,确保大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会”声嘹亮在河南》专题报道,展示全省人大系统和各级人大代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的生动实践,凝心聚力向新征程出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3月14日上午,从北京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司富春在致公党河南省委会机关传达学习大会精神。

会上,司富春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并结合个人履职情况,传达大会精神,分享参会感受。

“要把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为省委会机关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抓实。”司富春指出,一是要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要按照“两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进一步形成共识,提高认识,把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二是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推进工作开展。要把“两会”上提出的奋斗目标同致公党省委会工作目标紧密结合起来,使“两会”精神真正成为推动致公党省委会机关自身建设和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要紧紧围绕中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要求建真言、献良策,扎实开展课题调研,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民主监督上取得新成效。三是要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升工作实效。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对标对表目标任务,进一步提升工作成效,全面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交出合格履职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随后,司富春又接连进行了多次宣讲和传达,从机关单位到大学校园,他走到哪里,就把大会声音传到哪里。

15日下午,司富春为河南中医药大学康复学院师生传达大会精神。

16日上午,司富春组织致公党省委会机关参加致公党中央召开的视频会议,学习大会精神。

17日上午,司富春在学校党委会上传达大会精神,与大家分享他为中医药发展建言献策的履职体会。

随后,司富春又参加了致公党河南省委会召开的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上,他分享了赴京参会履职的体会,并就下一步开展好学习宣传会议精神,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把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当天中午,司富春以视频形式向省侨联宣讲全国人代会期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参会感受,以及听取政府工作报告后对河南发展的建议,并介绍了向大会提交的《关于疫情背景下加强对海外留学人员服务支持的建议》《关于加快中医药文化对外传播的建议》《关于加强青年中医的中华文化国际交流的建议》等建议,畅谈了侨界一定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河南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18日上午,司富春在学校校产经营管理公司为教职工传达大会精神,分享赴京参会以及为中医药发展建言献策的履职体会。

18日下午,司富春来到学校继续教育学院和学校东明校区办公室传达全国人代会精神,分享参会履职以及为中医药发展建言献策的体会。

22日下午,司富春将到体育学院和期刊编辑部传达全国人代会精神,分享赴京参会以及为中医药发展建言献策的履职体会。

24日,司富春还将在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师生传达全国人代会精神。

会前,司富春经常走访师生、部门、机关、学校、医院、社区、农村、诊所、企业、法院、检察院等地,进行深入细致地走访、调研、座谈交流,广泛征求意见建议。

会议期间,司富春认真参政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尽心履行职责。今年全国人代会期间,司富春围绕中医药、教育、医疗、科技、科普、人才培养、法律修订、法规制定、生态环境、基层治理、民生经济发展等党和国家中心工作、重大问题认真撰写建议,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坚持守正创新 加快中医药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50件建议得到立案。

会后,司富春又马不停蹄宣讲全国人代会精神,把大会精神传到机关单位和大学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用行动树立了河南党外代表人士和新时代中医人的良好形象。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