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声嘹亮在河南 | 全国人大代表李东艳:将全国人代会融入大学生思政大课堂

时间:2022-03-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胜利闭幕后,全省各地人大机关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领悟实质内涵;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回到各自工作岗位,结合履职情况,积极宣讲大会精神,确保大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会”声嘹亮在河南》专题报道,展示全省人大系统和各级人大代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的生动实践,凝心聚力向新征程出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3月18日,参加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理工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李东艳在学校召开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团会议,以及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联组会时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介绍了2021年我国发展新的重大成就和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汇报了四年多来履职情况和感受。

当天下午,李东艳围绕“总书记的两会时间”“关于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一法一决定两办法”“个人履职情况”等方面,向学校财经学院100多名学生宣讲全国人代会精神。

报告会上,李东艳就《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教育、科技创新、数字经济、能源等与学校发展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了深度解读,还结合履职情况谈了对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理解。履职近五年来,李东艳共提交涉及教育、能源、资源与环境保护等领域的议案1件、建议22件。

今年会议期间,李东艳在北京与大学生在线互动,让学生们零距离参会学习。在本次报告会后,李东艳又针对学生关注的问题与他们进行面对面交流,将全国人代会融入大学生思政大课堂。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