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声嘹亮在河南 |全国人大代表金不换:创新宣讲“接地气” 深入基层“零距离”

时间:2022-03-2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胜利闭幕后,全省各地人大机关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领悟实质内涵;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回到各自工作岗位,结合履职情况,积极宣讲大会精神,确保大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会”声嘹亮在河南》专题报道,展示全省人大系统和各级人大代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的生动实践,凝心聚力向新征程出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连日来,全国人大代表、豫剧表演艺术家金不换深入机关、企业、村庄、社区宣讲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全国人代会结束后,金不换一返回鹤壁就开展了宣讲,先后到牛派艺术研究院、鹤壁市彩印集团、市文联、市文广旅局、鹤山区后蜀村等,宣讲大会精神,并交流学习体会和参加会议时的所见所闻。

“我多次以全国人大代表身份参加全国两会,每次感悟都很多。”金不换说,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他决心扎根基层坚守艺术理想,弘扬行风艺德,努力创作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以“小人物”形象反映“大时代”。同时希望有更多文艺工作者为鹤壁发声,用更多艺术形式宣传身边英模、先进事迹,展现城乡建设的可喜变化,歌颂党和人民的丰功伟绩。

金不换的宣讲在群众中引起了极大反响,参加宣讲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两会精神的机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大家指明了奋斗目标,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遵循。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下努力做好各项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奋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坚定信心,坚持不懈做好各项工作。

“听了金老师的宣讲,深受鼓舞,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文艺工作的安排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坚持提高水平、创作精品,发挥文艺力量助力建设更高质量富美鹤城。”一位文艺工作者说。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