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声嘹亮在河南 | 全国人大代表宋丰年:踔厉奋发团结奋斗 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时间:2022-03-1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胜利闭幕后,全省各地人大机关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领悟实质内涵;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回到各自工作岗位,结合履职情况,积极宣讲大会精神,确保大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会”声嘹亮在河南》专题报道,展示全省人大系统和各级人大代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的生动实践,凝心聚力向新征程出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3月16日,全国人大代表、郑州市金水区东风路街道办事处宋砦村党委书记宋丰年从北京返郑后,第一时间召集宋砦党员干部群众举行专题会,集中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在全国两会期间,宋丰年针对基层法治宣传教育积极献言献策,在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他提出的“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法治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司法保障”“进一步加强乡村基层党组织法治建设,推动全面依法治国理念贯彻在基层”建议得到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的高度重视,并收到“两高”感谢信。

专题会上,连续五届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的宋丰年作主旨发言。宋丰年说,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并制定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宋丰年表示,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团结奋斗,把会议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当下,国家正在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迈进,这就要求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觉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在谈及基层法治时,宋丰年说,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要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理念和部署要求落到实处。金水区宋砦法治展览馆自建馆以来,通过参观展览、普法教育、法治论坛等途径,积极开展基层法治宣传教育、研究、推广,让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未来,要继续加大投入力度,把基层普法与法治宣传工作做得更好,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