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声嘹亮在河南 | 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深入基层宣讲大会精神 足迹踏遍牧野大地

时间:2022-03-20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胜利闭幕后,全省各地人大机关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领悟实质内涵;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回到各自工作岗位,结合履职情况,积极宣讲大会精神,确保大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会”声嘹亮在河南》专题报道,展示全省人大系统和各级人大代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的生动实践,凝心聚力向新征程出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阳春三月,春意盎然。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刚刚胜利闭幕,全国人大代表买世蕊从3月11日下午6时赶回新乡,到3月18日整整一个星期中,第一时间把大会精神送到黄河滩区,她专门来到封丘县李庄镇,为村民们讲国家的发展新成就,和群众分享喜悦;说国家的民生新打算,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分析新形势,鼓励群众加油干。接着,她又到新乡市商务局、新乡市公安局卫滨分局、新乡市疾控中心、新乡市电视广播大学、社区等十五家单位马不停蹄作全国人代会精神宣讲报告。

买世蕊在宣讲中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明辨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继续砥砺奋进,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21年工作,阐明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部署今年目标任务,内容丰富、举措翔实、政策务实,体现了政治高度、民生温度、创新力度,为我们做好全年工作提供了有力抓手和方法路径。高度重视经济、民生、粮食安全、医疗保障、教育公平等问题,贯穿了“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执政理念。

“宣讲两会精神是人大代表的责任和义务,宣讲的过程也是深入学习、加深理解的过程,我越讲越有味、越讲越有劲!”买世蕊说。据了解,每年全国人代会之后,买世蕊都要专门腾出1个多月的时间深入基层宣讲大会精神,足迹踏遍牧野大地。

买世蕊的宣讲精彩生动,语言朴实,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她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党和人民血肉联系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忠实为民履职尽责,不负党和人民赋予她的信任和期待,以人民的利益大于天、重于山的使命与担当做好宣讲工作,让在场的听众深受鼓舞。

听了买世蕊的宣讲后群众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各项工作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深入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买世蕊将会上的好声音、好政策及时传达到社会各阶层,激励大家在新征程上奋力开好局、起好步,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