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声嘹亮在河南 | 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大学习大宣讲 推动大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时间:2022-03-1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胜利闭幕后,全省各地人大机关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领悟实质内涵;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回到各自工作岗位,结合履职情况,积极宣讲大会精神,确保大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会”声嘹亮在河南》专题报道,展示全省人大系统和各级人大代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的生动实践,凝心聚力向新征程出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3月14日,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谢天学主持会议。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延虎、熊静香、严谨、赵亮和秘书长王占锋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在新征程上把握历史主动、夺取新的胜利的重要遵循,为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市各级人大要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大会精神学习好,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内在逻辑,进一步打牢依法履职的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切实把大会精神宣讲好,开展形式多样的大学习、大宣讲活动,推动大会精神走入群众、深入基层、落地生根。切实把大会精神落实好,结合大会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分领域研究具体落实举措,把大会精神落实到人大具体工作中。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第一季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和第二季度主要工作预安排汇报。会议强调,要以只争朝夕的劲头、良好的精神状态打好主动仗,把各项工作往前排、往前赶。要注意结合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新精神、新要求,抓好后三个季度的工作谋划,确保各项工作始终跟得上党中央、全国人大的决策部署,跟得上全市发展大局,跟得上市域治理的需要。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