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声嘹亮在河南 | 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始终把民之所望作为政之所向

时间:2022-03-1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胜利闭幕后,全省各地人大机关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领悟实质内涵;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回到各自工作岗位,结合履职情况,积极宣讲大会精神,确保大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会”声嘹亮在河南》专题报道,展示全省人大系统和各级人大代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的生动实践,凝心聚力向新征程出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3月15日,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徐家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保香、程利军,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建国、桑建业和秘书长程新会出席会议。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玲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典型案例通报,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和《中共安阳市委 安阳市政府关于表彰2021年度重点工作突出贡献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年轻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深入学习领会,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在安阳人大各项工作中。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将其融入到安阳市人大工作中;要根据安阳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积极借鉴其他地市人代会的经验做法,持续做好安阳市人代会筹备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民之所望作为政之所向,积极组织好今年民生实事票选工作;要抢抓主动权,查漏补短,未雨绸缪做好今年防汛工作,守牢水库、河道、城市安全。

  安阳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委室办主任参加会议。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