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声嘹亮在河南 |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立足职能强化落实 全面提升地方人大及常委会工作水平

时间:2022-03-1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胜利闭幕后,全省各地人大机关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领悟实质内涵;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回到各自工作岗位,结合履职情况,积极宣讲大会精神,确保大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会”声嘹亮在河南》专题报道,展示全省人大系统和各级人大代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的生动实践,凝心聚力向新征程出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3月16日,许昌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0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许昌市委常委会会议相关贯彻落实意见。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并讲话。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宏伟、张书杰、尚根法出席,副主任周为民列席。

就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许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王堃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学透精神、提升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和许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上来,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紧密结合许昌市人大工作实际,立足本职,精心组织,认真谋划,高效推进,确保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扎实有效开展;二是围绕中心、狠抓落实,全面完成许昌市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要统筹抓好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重点围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乡村人居环境整治、重大产业专班专项、疫情防控等任务,逐条逐项抓好落实,确保各项中心工作在全市人大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是立足职能、强化落实,全面提升地方人大及常委会工作水平,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许昌市第八次党代会和许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有机结合起来,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找准结合点、选准突破口,不断提升依法高效履职的能力水平;四是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切实抓好许昌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严格制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部署,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