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声嘹亮在河南 | 全国人大代表马文芳:凝聚乡村振兴强大力量 为实现国家富强农民富裕作出积极贡献

时间:2022-03-1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编者按: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胜利闭幕后,全省各地人大机关立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大会精神,领悟实质内涵;驻豫全国人大代表回到各自工作岗位,结合履职情况,积极宣讲大会精神,确保大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推出《“会”声嘹亮在河南》专题报道,展示全省人大系统和各级人大代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的生动实践,凝心聚力向新征程出发。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3月14日,刚从北京履职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通许县大岗李乡苏刘庄村“爱心诊所”医生马文芳,第一时间就投入到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工作中去。

在“爱心诊所”科技健康大讲堂,全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聆听了两会带给“三农”的喜讯。马文芳分享了参会感受和履职体会,宣讲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大家努力在乡村振兴上走在前列、闯出新路。

大岗李乡苏刘庄村村干部赫五来说:“听了马代表传达会议精神以后,充分感受到了国家领导对农村、农业、农民三农问题和打造美丽乡村的关心,支持乡村振兴力度很大、信心很足。我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干部,我有信心把我们村建设得更美、更好,社会更和谐。”

村干部赫路路说:“听了马代表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我感觉到国家从政策、资金各方面对乡村振兴的投入越来越大,我感觉在农村越来越有奔头,农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马文芳还来到蔬菜大棚、工厂车间内,分享中央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鼓励大家把握好国家政策,做到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把政策红利变成生产力,筑牢乡村振兴根基。

马文芳说:“两会结束以后,我带着激动的心情,让俺村的全体党员和干部学习两会精神。下一步,我会到机关、学校、田间地头继续全面宣传贯彻两会精神,让国家的政策、规划、措施等家喻户晓,从而凝聚起乡村振兴的强大力量,为实现国家富强、农民富裕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