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

时间:2022-03-16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3月15日下午,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省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精神,听取关于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南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情况的汇报等。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两会精神是当前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全面落实省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扛稳人大责任、人大机关责任。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结合起来,着力锤炼能力作风,提升干部队伍素质,确保机关工作和建设更好适应新时代新要求。要统筹抓好近期重点工作,做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相关准备工作,抓紧筹备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有序推进县乡人大换届选举等任务落实,以高质量机关工作服务保障常委会依法履职。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南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在省委坚强领导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科学部署下,河南代表团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组织有序、协调有力、效果显著,为代表团高效履职提供了坚强保障。这是对机关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一次重要检验,也是加强人大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的一次生动实践。要认真总结提升本次服务保障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坚持“节奏更快、标准更高、规矩更严、效果更好”的工作理念,努力把机关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进一步营造人大机关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申黎明、李经超、高欣、袁勇、吴文毅、黄新、李诺民出席会议,李学义、黄登峰、杨亚非、秦高亭列席会议。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