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科学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时间:2022-03-1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2

王宁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高利国/图)3月15日,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宁带领调研组在郑州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管理法(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1

座谈会现场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武增,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刘伟参加座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公乐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刘新荣参加会议,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等16个部门汇报了工作情况,对法律修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3

李公乐主持会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相关法律法规,在疫情防控、自然灾害处置等突发事件应对方面所取得的成效,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管理法(草案)》制定工作是党中央和全国人大常委会部署的重要任务,是以法治方式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自觉把立法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考虑,认真吸收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加紧修改完善,力争形成一部符合中央要求、符合人民期待、符合实际需要的法律,为科学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座谈会后,调研组将在郑州并赴南阳、洛阳等地开展实地调研。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