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06次主任会议及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2-03-1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点/文 贺志泉/图)3月15日,河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06次主任会议及党组(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

会议现场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马懿、李亚、穆为民、徐济超、乔新江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

孔昌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省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专题会议精神,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人大各项工作中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大局履职尽责,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要者”,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发挥好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有序开展立法工作,有效推动监督工作,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加深刻地把握“四个机关”定位,抓紧抓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持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水平和工作质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关于《河南省矛盾纠纷多元预防化解条例(草案)》审议修改情况的报告,关于《河南省黄河河道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关于《河南省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佩戴口罩规定(草案)》的说明,关于《南阳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条例》审查情况的报告,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听取和审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的报告》开展情况的汇报,关于《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决定将相关议题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

  会议研究了关于举办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度立法培训班暨设区的市立法工作座谈会的工作方案,关于对省公安厅等四部门2021年部门决算草案进行初步审查的实施方案,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职业教育工作情况报告的实施方案,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报告的实施方案,关于2022年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秘书长接待代表日工作安排意见,关于做好2022年省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的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人力资源市场建设情况专题调研的实施方案,省人大常委会开展新形势下促进充分就业专题调研的实施方案,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听取和审议有关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意见,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