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社建委立法调研组深入开展反家庭暴力立法调研

时间:2022-03-1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座谈会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王亿)2月下旬至3月上旬,河南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刚带队,先后到焦作、济源、南阳、平顶山及修武县、南阳市卧龙区、宝丰县开展河南省反家庭暴力立法调研,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杨亚非,部分省人大代表,省妇联、河南大学法学院等相关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现场

调研组每到一地都召开由政府及公安、民政、教育、司法等部门,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妇联、残联、基层组织、法律援助机构,人大代表,家暴受害人代表等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听取社会各有关方面对《河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草案)》的意见建议。并实地调研了焦作山阳区冬香好妈妈工作站、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李玉香家事审判工作室、修武县郇封镇大位村小学、七贤镇韩庄村,济源市天坛街道妇警调解室、市人民法院,南阳市反家庭暴力临时庇护所、梅溪街道综合服务中心、卧龙区人民法院,平顶山湖滨派出所、宝丰县人民检察院、龙王沟乡王堂村家风基地等,深入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贯彻实施情况、反家庭暴力好的经验做法及存在的困难、问题等,为河南省反家庭暴力立法收集到了大量第一手资料。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