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人大调研《信阳市排水管理条例》起草情况

时间:2022-03-14  来源:信阳日报全媒体

  为加快推进立法工作进程,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 3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延虎带领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市城市管理局、市司法局、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环保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对《信阳市排水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起草情况进行调研。

  陈延虎一行先后来到吴家上湾河、电西沟、新二十二街等地实地调研,详细听取有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了解我市排水管理工作存在的难点和问题。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城市管理局、司法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就排水管理情况和《条例》的起草工作进行了汇报。

  陈延虎指出,为了坚持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提高市人大常委会审议的质量和效率,我们对《条例》起草情况提前介入进行调研。本次《条例》起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高质量完成相关任务,确保《条例》体现信阳特色,切实解决我市排水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效发挥立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下一步,市政府要在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好《条例》,按时提请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市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