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发展乡村旅游 助推乡村振兴”专题调研

时间:2022-03-14  来源:郑州人大网

  3月8日上午,郑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富强带领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到新密市开展“发展乡村旅游 助推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书杰参加调研。

  周富强一行先后来到新密市伏羲山风景区管委会楼院村、神仙洞村,米村镇朱家庵村,牛店镇助泉寺村等地,实地察看乡村旅游开发项目发展,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特色产业发展、旅游商品研发销售、经济效益实现及灾后重建等情况。近年来,我市乡村旅游紧紧围绕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目标,强化规划政策引领,推进都市型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规模效应凸显。

  周富强表示,推动乡村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是农村产业发展的内在要求,是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有关部门要把乡村旅游与美丽乡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优化服务功能,不断提升旅游接待能力。要着力建设美丽乡村,持续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使乡村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发展乡村旅游与促农增收结合起来,引导群众参与乡村旅游发展,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发挥优势、体现特色,打造乡村旅游特色品牌,以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助推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