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南代表团进行第三次新闻发布

时间:2022-03-1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谢岚 高利国)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胜利闭幕,河南代表团进行第三次新闻发布,新闻发言人、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高欣发布相关信息。

新闻发布现场 记者杜小伟/图

据介绍,本次大会,河南代表团召开1次全体会议、9次代表小组会议,以全团名义向大会提交重大建议3件。代表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大会议题积极履行职责、建言献策,先后发言633人次,向大会提交议案40件、建议665件。截至3月10日,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刊发、报道河南代表团相关新闻报道1.1万余篇(条),其中中央媒体刊播重点报道610余篇(条),总阅读量达30.57亿人次,全面、立体、及时、充分地展现了代表履职风采和河南出彩形象。

新闻发布称,今年是本届人大履职的最后一年。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以来,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依法履职尽责,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实践中书写了新篇章、展现了新作为。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代表们表示,要把大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时刻牢记人民寄予的殷切期望,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履职尽责,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实施“十大战略”,更加信心满怀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更加广泛地听取民情、反映民意、汇集民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