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豫言 | 对老百姓好就是对党忠诚

时间:2022-03-07  来源:河南日报

  3月5日,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现场,来自农村基层的裴春亮代表一句“对老百姓好就是对党忠诚”,引发强烈共鸣。

  简单一句话,道出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人民的鱼水情深。我们党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党,对党忠诚看似很大,其实落到实处就是要对人民好。峥嵘岁月里,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留下一串串可歌可泣的故事。如今,在中原广袤大地上,“人民至上”的理念弦歌不辍——在脱贫攻坚的中原战场上,无数党员干部宵衣旰食、任劳任怨,与群众共创美好明天;在疫情防控的中原防线上,鲜艳的党旗高高飘扬,在特殊时期勇做先锋,共产党员为人民群众筑起坚不可摧的“红色堤坝”。对老百姓好就是对党忠诚,这真理来自实践,源于生活,颠扑不破、历久弥新。

  焦裕禄同志有句名言:“蹲下去才能看到蚂蚁。”对老百姓好,是具体的不是抽象的。越是细微处,越见真功夫。在工作中,多听听群众的呼声,多关注群众堵心的难题,宁可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也要让“本领铺子”备齐货,更好地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为政之道,以顺民心为本,以厚民生为本,毫无保留地对老百姓好,呵护好群众的“小确幸”,是共产党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原载于2022年3月6日《河南日报》1版)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