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省级对口联系单位联席会议 乔新江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03-0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3月4日,河南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省级对口联系单位联席会议,通报2021年委员会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要点,听取各单位2022年度社会建设工作计划和立法、监督等方面意见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新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刘继标主持会议。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刚,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杨亚非出席会议。

乔新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医疗保障局、省体育局、省民政厅、省残疾人联合会、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老龄委办公室)、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应急管理厅、省地震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河南局、省总工会、共青团河南省委、省妇女联合会(省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乔新江指出,社会建设工作事事关乎百姓冷暖,件件连着党心民心,关乎民生、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各对口联系单位就立法、监督及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会后社会建设委员会要认真研究,以利于改进、推动工作。

乔新江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社会建设工作的重大历史使命和现实意义。做好社会建设工作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时代要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要求,是落实省委和楼阳生书记提出的“十大战略”的责任所系。我们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社会建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做好立法、监督,在制度和落实中推进社会建设工作。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科学立法、依法监督、依法行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抓好民生重点工作。三是加强沟通配合,共同开创我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新局面。社会建设委员会要加强对各联系单位工作指导,各单位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切实加强对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的支持和配合。希望大家在加强沟通中增进理解、在协调配合中凝聚共识、在相互支持中形成合力,努力推动我省社会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