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提高立法监督工作质效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立法监督等工作

时间:2022-02-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李点/文 贺志泉/图)2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立法、监督等重点工作。

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马懿、李公乐和秘书长吉炳伟出席。会议听取了立法、监督协调小组关于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打算的汇报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等。

会议现场

  孔昌生指出,要坚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精神贯通起来学习,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对标对表省委书记楼阳生对加强和改进地方立法工作的要求,拿出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加强督促检查,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扎实推进《河南省科学院发展促进条例》《河南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条例》等立法项目,加强对设区的市立法工作指导,切实把能力作风建设体现到提高地方立法工作整体水平上。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履职工作,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作步伐,充分发挥立法、监督两个协调小组的作用,积极创新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工作任务。要协助省委做好人大工作会议召开相关工作,加强沟通协调,认真调查研究,拿出切实可行方案,为会议圆满成功举办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