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到开封市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2-02-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刘波)2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主任周斌带领调研组赴开封市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二级巡视员李晓光参加调研。

调研现场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尉氏县人大机关、两湖街道办事处和龙亭区大兴街道办事处,实地察看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和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当地工作汇报,仔细翻阅换届资料档案,并详细询问工作中的关键数据和存在问题。

调研现场

实地察看结束后,调研组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开封市人大常委会和龙亭区人大常委会分别从市、区两级的角度,整体介绍了当前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新概括、新论断、新要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覆盖所有的城镇乡村,直接面对广大人民群众,既是全过程人民民主最生动、最直接的体现,也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当前我们承担的重要政治任务。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开封市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紧扣时间节点,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整体呈现出领导高度重视、群众发动充分、组织谋划严密、善于攻坚克难等特点,无论是整体进度还是选民参选率都走在了全省前列。

调研组强调,下一步,开封市要延续前期良好的工作态势,坚持党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严格依据法律法规规定,把好代表入口关、素质关、结构关,选出德才兼备、代表性强、结构合理、履职水平高的人大代表;同时,加强调度,强化督查,一步一培训,一段一总结,按时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本次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编辑:席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