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

时间:2022-02-2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2月25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传达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关于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批示,表彰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安排部署2022年度机关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申黎明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宣读表彰决定。会议对15名优秀共产党员标兵、36名优秀共产党员、18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18个先进党支部进行表彰,4名先进党支部书记和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代表陆续发言。

吉炳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吉炳伟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省上下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的关键之年,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深入落实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有机融合。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人大机关政治属性、政治功能,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严肃政治生活、紧跟政治部署,让一切行动听党指挥成为机关工作的自觉和习惯,持续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确保“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质量和效果,让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显特色,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实际行动中。要注重提升能力素质,提高业务能力、创新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做到党建工作与人大工作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要锻造过硬作风形象,认真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部署要求,按照“节奏更快、标准更高、规矩更严、效果更好”理念开展工作,严守纪律规矩、强化担当意识、树立结果导向,以一流作风做一线工作、创一等业绩。要持续优化管理体系,强化基层基础、完善硬件建设、实施制度管理,让队伍建设更坚强、组织生活更规范、办公环境更优美、工作机制更完善、服务保障更有力,不断提升机关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标准化水平。要不断完善责任机制,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建立自上而下、传导有力的责任体系,实现按制度办文办会办事、靠制度管人管事管物,以制度体系建设新成效促进机关工作整体效能新提升,为开创新时代河南人大工作新局面、走好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一级巡视员李学义,省纪委监委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袁勇,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吴文毅,办公厅副主任李诺民、研究室主任黄登峰出席会议。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