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财经委分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2-25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 通讯员 李冰茜)2月24日,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分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分党组书记刘荃主持会议,分党组成员王海鹰、张玉民、王晨、霍振参加会议。机关党委派员参加会议,委员会相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前,分党组成员围绕会议主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认真对照检查,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刘荃代表财经委分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分党组成员依次检视问题。分党组成员紧扣主题,结合自身情况,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推心置腹、开诚布公,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严谨合理,是一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生动实践和党性锻炼,体现了分党组成员的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刘荃指出,要高标准抓好政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和成果坚持好、巩固好。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更严的要求做好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要躬身入局主动作为。不断强化使命职责,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锚定“两个确保”,围绕“十大战略”实施,聚焦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开展好立法、监督等工作,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标本兼治强作风。进一步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发挥“头雁”作用,切实把队伍带好、管好;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三会一课”真正抓起来、坚持好,自觉在“熔炉”中锻造自己,锤炼坚强党性;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优化作风、提振精神;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带头执行好廉洁从政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严守廉洁底线,用实际行动引领带动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