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 加强“四个机关”建设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2-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图片1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2月24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研究机关2022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要点,听取机关2021年度“两优一先”评选情况汇报等。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2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精神文明建设是加强“四个机关”建设的重要抓手,要准确把握机关精神文明建设的政治站位、时代特点、职责使命,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扩大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成果。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两优一先”评选,把评选表彰工作作为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感、荣誉感、自豪感,提振机关追赶超越精气神,凝聚高质量发展正能量的重要举措。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载体,聚焦支持“干”、改进“为”、提升“治”、落在“效”工作要求,砥砺责任担当、践行实干精神,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为常委会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申黎明、李经超、袁勇、吴文毅、黄新、李诺民出席会议,李学义、秦高亭列席会议。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