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经济立法⑦丨郑州市将加大财政对数字经济产业的扶持力度

时间:2022-02-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2月24日,在《河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新闻发布会上,郑州市副市长李黔淼回答记者提问。

1_副本

会议现场

  “强化统筹谋划、构建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前瞻谋划未来产业、强化人才引育......”,李黔淼介绍了郑州市在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方面主要经验做法。

  据了解,按照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发布的《河南省数字经济发展报告(2021)》,2020年郑州市数字经济总量接近5000 亿元,占GDP比重超过41.4%,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1205亿元,占全省核心产业比重超过40%。

  数字经济蓬勃发展,需要与之相适应的法治保障。《条例》的实施,直面当前数字经济运行中的体制机制难点,旨在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动河南建设成为数字经济强省。

  “此《条例》以地方促进立法的形式,鼓励、引导、包容、审慎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李黔淼说。

  围绕《条例》的实施,郑州市下步将强化资金保障,加大财政对数字经济产业的扶持力度,加快5G、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继续优化营商环境,聚焦数字经济主体,推进数字产业化提质、产业数字化赋能、数字化治理能力提升等重点工程,构建数字经济领域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与技术链高度集聚融合发展的创新生态体系。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