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数字经济立法②丨数字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布局纳入国土空间规划

时间:2022-02-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席茜)2月24日,省人大常委会举行《河南省数字经济促进条例》新闻发布会。据悉,该《条例》在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

1_副本

会议现场

  据介绍,数字经济是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的一种新的经济形态。随着人们对数字经济的认识不断深化,数字经济边界和内涵也在不断拓展和丰富。目前国家层面普遍认为数字经济包含“四化”,即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化治理、数据价值化。

  《条例》总体框架为十章:总则、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数据资源开发利用、数字产业化发展、产业数字化转型、数字化治理和服务、数字经济促进措施、数字经济安全保障、法律责任、附则,共七十六条。

  关于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条例》明确要求将数字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布局纳入国土空间规划,市政、交通、电力、公共安全等规划应当与数字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统筹衔接,共建共享。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