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工作责任 提高工作标准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南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动员会召开

时间:2022-02-24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贺志泉)2月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河南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动员会在郑州召开,对做好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及委员会部分厅级领导同志,省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申黎明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各服务保障组和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围绕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发言并提出相关建议,与会同志对相关事务进行了沟通。

吉炳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吉炳伟指出,每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开好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意义尤为重大。参与河南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的全体同志,要提升政治站位,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做到凡事从政治上看、在大局下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开展好相关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

  吉炳伟强调,要明确职责任务。各工作组、各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周密安排部署,树牢细节意识,真正把各项工作考虑周全、做到极致。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大会会风会纪的要求和工作人员守则办事,遵守大会各项纪律制度要求,确保安全顺利,万无一失。要抓好疫情防控。不折不扣落实大会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只能更严、不能放松。坚决防止和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坚决守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系统思维,加强统筹协调,自觉站位大局,科学细致筹划安排各项工作。统筹好会前会后,兼顾好前方后方,协调好方方面面,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统一协调和调度,最大限度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各个环节无缝衔接,共同完成好各项工作。以高质量的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展示河南代表团出彩形象,为大会的圆满成功召开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