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营商环境专题询问会

时间:2022-02-19  来源:信阳日报

  近日,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营商环境专题询问会,对2021年12月份全市营商环境整改工作考核排名靠后的单位进行专题询问。信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谢天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开程、陈延虎、严谨、李高岭、赵亮,秘书长孙丽平出席会议。信阳市副市长胡亚才、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新中,市监察委员会和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询问会上,信阳市文广旅局负责同志就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后情况及原因进行简要陈述,3名询问人对信阳市文广旅局班子成员进行专题询问。询问结束后,信阳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对询问答复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谢天学指出,这次专题询问会依法依规,准备充分,务实创新,发扬民主,开得很认真、很务实,达到了预期目的。去年以来,信阳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落实信阳市委决策部署,将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作为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市县(区)联动、一体推进,综合运用质询、专题询问、满意度测评等方式,打出了一套监督“组合拳”,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

  谢天学指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市委的决心十分坚定、态度十分鲜明、要求十分具体。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将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围绕“1335”工作布局,持续做好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执法检查“后半篇文章”,开展第三方评估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定性分析、价值判断、数理评判,常态化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满意度测评等监督活动,就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作出决定,用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措施落地落实,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环境。

编辑:高利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