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昌生到洛阳市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

时间:2022-02-1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01副本

到洛阳牡丹博物馆调研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元宵佳节刚过,豫西大地瑞雪纷飞。2月18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孔昌生带领调研组,冒雪到洛阳市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江凌对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陪同部分调研。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随同调研。

02副本

到大河田园农文旅融合示范区调研

  调研组一行到洛阳牡丹博物馆、新安县大河田园农文旅融合示范区、沿黄生态廊道等地,详细了解黄河文化传承、生态保护、水资源利用、重大项目建设、经济社会发展等情况,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战略导向,持续深入推动省人大常委会关于促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的贯彻落实,更加有力地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在我省落地见效。

03副本

听取沿黄生态廊道规划建设情况汇报

  洛阳牡丹博物馆是洛阳市规划建设的又一处城市文化地标,目前内部装修和布展工作已基本完成,预计在今年牡丹文化节正式迎客。孔昌生走进展厅,察看牡丹文物展陈,了解牡丹历史文化发展进程,感受古都厚重文化底蕴。他指出,“洛阳牡丹甲天下”,要擦亮牡丹花都名片,传承古都历史文脉、深挖牡丹文化内涵,诠释好牡丹文化的精神特质和时代价值,彰显城市文化特色。

  大河田园农文旅融合示范区紧连黄河万山湖,以“现代农业观光、特色水果采摘、农耕文化体验、河洛乡村美食、亲水亲子娱乐、休闲健身养生”为内涵,欲打造豫西知名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目的地。孔昌生说,要将农文旅融合示范区建设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去,与发展沟域经济、推动乡村振兴、发展生态旅游有机结合起来,达到生态、绿化、美化、效益、宜居“五统一”。

  数百公里的绿色长廊沿黄河蜿蜒,彰显黄河文化,提升生态功能,正逐渐成为保护母亲河的绿廊、提升幸福感的游廊、高质量发展的长廊。孔昌生一行实地调研了解新安县沿黄生态廊道绿化、道路规划建设、沿途居民生活等情况,指出要按照“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要求,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大保护、大治理,不断提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科学规划、统筹兼顾,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沿黄生态廊道,以良好生态增加群众幸福感、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让黄河更好地造福人民。


编辑:谢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