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学党史、促党建、提能力、转作风”知识测试

时间:2022-02-17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在测试现场查看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贺志泉)为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检验机关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学习成效,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2月16日,根据2022年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和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安排,结合“两优一先”评选工作,机关组织开展了“学党史、促党建、提能力、转作风”知识测试,各处室处级及以下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相关同志共200余人参加测试。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李经超莅临测试现场进行查看。    

         测试采取闭卷考试的形式,内容涵盖党史、党建、中央和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省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安排等,重点考查党员干部对党史、党建理论、人大制度和能力作风建设等方面的知识是否准确掌握和深入理解,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教育性和实效性。

测试现场

        这次知识测试,是机关“两优一先”年度考评工作的一项具体安排,也是机关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更是机关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测试,激发了党员干部拓展知识储备、提升理论素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更掀起了机关大学习大讨论的工作热潮。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坚持毫不松懈地抓好理论和业务等各方面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服务常委会依法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本领,以高质量的学习和工作成效,更好服务和保障人大“四个机关”建设。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