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分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2-02-11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刘黎明)2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分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集中进行理论学习,传达贯彻有关会议精神,部署推动年度工作。

会议现场

选任联工委二级巡视员邢铁柱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选任联工委二级巡视员李晓光同志领学并解读了省人大常委会2022年代表工作计划和选任联工委2022年工作要点。

会议现场

选任联工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周斌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上好新年第一课非常重要。加强理论学习是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到实处的需要,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需要,是加强“四个机关”特别是政治机关建设的需要,是提升文化素养、陶冶个人情操的需要。委员会全体同志都要时刻保持理论学习的高度自觉,培养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同事学、向实践学,长期坚持、不断升华,在委员会内部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以学促行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斌主任同时指出,过去的一年,选任联工委在省人大常委会和主任会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拼搏、务实作为,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今年再开新局打下了坚实基础。新年伊始,做好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至关重要。一要把讲政治贯穿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任务,在巩固拓展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真正落实到不折不扣贯彻中央、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决策部署上,落实到高质量服务常委会依法履职上,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二要把抓落实贯穿始终,既要有责任重大的压力感,更要生出责无旁贷的使命感,细化分解任务,明确时间节点,落实责任要求,担当作为、善作善成,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要把强作风贯穿始终,以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在担重任、战难事、打硬仗中磨炼毅力、保持定力、增强耐力,不断提升工作标准、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四要把保廉洁贯穿始终,深入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机关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