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召开全体会议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12-28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恒 通讯员 刘黎明)12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召开全体会议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近期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安排委员会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关工作。

会议现场

选任联工委分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汝北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国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情况通报会会议精神。通过集体学习,委员会全体干部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形势任务的把握,进一步明确了委员会围绕中心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遵循。

会议现场

为扎实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委员会以机关活动方案为依据,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解任务、细化措施,制定了委员会实施方案。会上,选任联工委二级巡视员李晓光同志宣读了实施方案并作说明。

最后,选任联工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周斌同志作讲话。周斌指出,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是省委立足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寄予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着眼打造适应现代化河南建设需要的党员干部队伍,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委员会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激发动力,确保活动各项安排落地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活动的重大意义,在担重任、战难事、打硬仗中磨炼毅力、保持定力、增强耐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力学笃行,在学干结合中练就过硬本领,着力提升政治能力、专业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服务群众能力、改革创新能力。要注重查改贯通,对标对表找差距,从严从实抓整改,在抓好落实中锤炼优良作风。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狠抓制度落实,把牢结果导向,加强宣传引导,在比学赶超中取得扎实成效。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