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2-10  来源:周口人大

  2月9日,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人大工作和自身思想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吴刚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党组副书记杨永志,党组成员建志、王伟、王志法、闫立超、刘建中出席会议。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新华列席会议。

点击浏览下一页

  周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把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深入开展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梳理检视问题,深刻开展党性分析,在此基础上形成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班子各位同志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吴刚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不足,深入剖析,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党组班子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逐一开展相互批评,查摆剖析联系实际,切中要害,相互批评严肃认真、开诚布公,整改措施具体明确、针对性强,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充分展示了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思想成果和实际成效。

  吴刚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查摆问题深入,原因分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了历史自信,提升了捍卫“两个确立”的自觉性坚定性。下一步要把问题整改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实际行动,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发展上。

  吴刚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铸牢政治忠诚,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心怀“国之大者”,在依法履职勇担使命上作表率;抓好整改落实,在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上作表率;推动常态长效,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作表率,奋力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