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会议召开

时间:2022-02-0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会议现场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高利国)2月9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发表的重要文章,传达学习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机关党建等工作。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申黎明、李经超、高欣、袁勇、吴文毅、黄新、李诺民出席会议,李学义、杨亚非、秦高亭列席会议。

吉炳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在2022年春节团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近期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要坚定信念信心、牢记领袖嘱托,做到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聚焦“省之要者”,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研究思考和推动落实,围绕“三新一高”、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履职尽责,确保中央、省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聚焦发展壮大数字经济,稳步推进省数据条例等年度立法项目,抓实抓好常委会听取审议省政府相关报告各项工作,为我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坚持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做到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确保机关干部健康成长。

会议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要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毫不动摇坚持严的主基调,坚决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做到自身清、自身正、自身硬,始终做明白人、清醒人、老实人。要牢牢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紧扣省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组织协调媒体挖掘“深度”、拓展“广度”,用生动的语言、独特的视角讲好人大故事;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高防范和应对舆论风险的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坚持以党建为统领,结合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对标“四个机关”要求,全面加强人大机关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任务落实,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水平履职,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人大力量。


编辑:李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