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裴春亮参加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活动

时间:2022-02-02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田凯中 通讯员 凌波 原志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新中国最美奋斗者、河南辉县市张村乡裴寨社区党支部书记裴春亮,应邀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接力活动。

  “作为一名河南太行山区的农村党支部书记,能够参与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是我的荣幸,也是亿万中国农民的骄傲。”2月2日,裴春亮激动地说,北京冬奥会火炬手由1200名“不平凡的普通人”组成,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近几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裴春亮带领群众告别贫困奔上了小康,2021年裴寨社区人均收入两万余元,如今正沿着乡村振兴的道路走向共同富裕。富起来的乡亲们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像奥运健儿一样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2022年伊始,面对全国、全省出现散发式疫情,裴春亮心系裴寨百姓,他斩钉截铁地对党员干部们说:“疫情防控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我们要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防患于未然,决不能在我们村里出现任何差错。”疫情无情,人间有爱。1月6日,裴春亮向西安捐赠了10万只口罩和1000套防护服,1月7日、8日,裴春亮又委托春江集团分别为辉县市教育体育系统捐赠医用口罩10万只。春节期间,裴春亮针对人员流动大的实际,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到干部群众团结一心,疫情防控不放松。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裴春亮积极捐款500万元、捐赠防控物资价值400余万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人大代表的初心使命。2020年裴春亮被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


编辑:田凯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