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北关区人大代表郭锐:绽放在防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时间:2022-01-29  来源: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

图片1

  河南省人大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田凯中)“我们的老旧小区多,无主楼院多,管理难度大,一定要看紧守牢。”北关区人大代表、豆腐营街道党工委书记郭锐在辖区巡查时对社区干部再三交待。作为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指挥员”,她总是走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她说“疫情就是命令,只有战斗在一线,心里才踏实”。

  1月8日,安阳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按照全区统一要求,豆腐营街道立即启动疫情防控指挥系统,为街道领导班子和社区书记配发对讲机,随时调度街道防控工作。作为街道党工委书记,郭锐行事快、作风硬,立即安排封闭楼院、关停辖区门店,切实将辖区居民的安全健康扛在自己的肩上。

  1月9日下午,北关区开始进行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豆腐营街道共设置15个采样点,由于没有全员核酸检测经验,第一轮采样进度很慢。“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隔,不采完我们不撤,大家不要着急。”郭锐来回对采样点进行巡查指导,并不时安慰焦急的群众。直到第二天凌晨4点,每个采样点都还有群众陆续前往。截至1月26日,北关区共开展了11轮全员核酸检测,豆腐营街道采取固定采样和流动采样相结合的方式,累计采样401400人次,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图片2

  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豆腐营街道共设置疫情防控卡点132个,组织机关社区干部和志愿者530余人,成立临时党支部6个,所有卡点实现24小时全天候值守。作为女性,郭锐也是母亲、妻子、女儿,在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的二十多天里,她吃住在单位,每天只能通过电话问候一下年老多病的父母。她有时和同事开玩笑说:“我妈又在家包饺子呢,可惜还得冻到冰箱里”。疫情就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关键时刻她舍小家为大家,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撑起了“半边天”,也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一名街道党工委书记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


编辑:田凯中